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近年来,深圳农行以“GoGreen绿色农行”为宣传重点,围绕“品牌形象、公益活动、文化营销”三大主线,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业务发展相结合,传达“低碳、乐活、公益”的核心理念,通过品牌化、系列化地持续打造注入更丰富的内涵。如今,“GoGreen绿色农行”已经成为了深圳金融行业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市民间具有较大影响力。
作者:陈丹淳 杨…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4 22:07:21

深圳农行开展一系列企业文化推广落地活动

GoGreen绿色农行品牌文化建设成绩斐然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深圳农行在全国金融业内首创的企业社会责任品牌——“GoGreen绿色农行”从文化管理的角度出发,凝练出新时期最具深圳农行特色的企业精神——创新、专业、包容、稳健、卓越。应运而生的2014年深圳农行首届“企业文化季”诠释了一个值得信赖和期待的品牌所蕴含的崭新文化气象。
  近年来,深圳农行以环保型、友好型、节约型的“GoGreen绿色农行”为宣传重点,围绕“品牌形象、公益活动、文化营销”三大主线,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业务发展相结合,传达“低碳、乐活、公益”的核心理念,通过品牌化、系列化地持续打造注入更丰富的内涵。如今,“GoGreen绿色农行”已经成为了深圳金融行业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市民间具有较大影响力。
  今年,深圳农行首届“企业文化季”隆重启幕,通过开办企业文化展、成立“深圳农行读书会”、举办第四届“GoGreen绿色音乐会”、组织第二届“一本书的意义”活动、推出城市农夫绿色环保系列活动、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等十项品牌推广活动,推动深圳人文建设,营造书香文化。
  “企业文化季”将成为农行每年“重头戏”。这是深圳农行依靠顶层设计和系统思考,通过“建设一流现代商业银行”的企业愿景引领全体员工,通过“六位一体”的战略架构变革业务模式,通过推动“两个方面”的转型创造竞争优势,在传承企业优秀历史文化基因的基础上,提炼出新的价值观念和精神指引。
  深圳农行在“企业文化季”中深植 “五种精神”,传递“五种理念”,践行“八大文化”,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一流商业银行”的共同愿景贡献新的力量,在千帆竞渡的同业较量中刻下新的出发位置。
  领导干部谈文化、企业文化展、绿色音乐会、读书月系列活动、成立“深圳农行读书会”、“爱莲说”硬笔书法暨微言锦句作品征集、参加“为爱奔跑”山地马拉松赛、青年志愿者徒步活动、“班后小讲堂”活动、“城市农夫”有机种植活动……今年10-12月深圳农行举办首届“企业文化季”,围绕 “绿色改变生活、文化提升品质”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精彩丰呈的活动。
  深圳农行将每年举行“企业文化季”,致力全面推进企业文化深植工作,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企业文化季”是对深圳农行新时期企业精神的精彩诠释,体现了全行员工的气质风貌和职业追求,凸显了农行品牌文化的崭新气象。

深圳农行开展一系列企业文化推广落地活动

书香文化--读书月活动助力学习型城市建设

  深圳农行持续推动城市人文建设,营造书香文化,鼓励市民阅读,形成“文化自觉”。今年,深圳读书月活动已连续举办15届,秉承营造书香社会、实现市民文化权利、提升市民素质的宗旨,已经成为深入市民日常生活的文化盛典,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加入其中,助力建设学习型城市。深圳农行多年来持续支持“深圳读书月”活动,在读书月期间举办“温馨读书夜”、支持“十大好书评选”、“一本书的意义”公益项目等主题活动,让深圳读书月锦上添花。
  深圳农行以深圳第十五届读书月为契机,全程支持读书月特别活动——“温馨阅读夜”。农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张大宝出席“温馨阅读夜”启动仪式,并代表农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仪式上,同时,该行还全程支持读书月“十大好书”评选。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评选是国内最具含金量和影响力的图书评奖活动之一,也成为了市民选购图书的风向标。农行深圳分行支持“年度十大好书”评选,冠名深圳书城“每月荐书榜”项目,助推文化事业发展。
  深圳农行内部成立了“深圳农行读书会”,并加入“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作为深圳文化产业的积极推动者,为打造文化农行,建设学习型组织,培育学习型员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深圳分行成立“深圳农行读书会”组织,并以单位名义加入“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成为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在“温馨阅读夜”的启动仪式上,深圳农行副行长张大宝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读书月的活动,正式加入读书联合会,促进我们企业文化的建设。文化竞争力也是企业的一种核心竞争力。我们也希望依托这个平台,和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以书为媒,以书结缘,以书交友,共同交流共同成长。”深圳农行明星员工、登山英雄张梁还在中心书城举办了登山讲座,与市民分享登山经历,传播农行人超越梦想、永不止步的精神。截至本周日,市民都可以到中心书城观看深圳农行品牌形象展及张梁登山摄影作品展。
  此外,该行还组织了开展班后小讲堂系列之“悦读·沙龙”活动,邀请嘉宾进行话题分享,与行内员工及市民分享读书心得;开展以读书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如邀请名家讲座、读书心得征文比赛、图书交换大会、建立图书馆(图书角)。读书月期间,市民通过关注“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官方微博,转发读书月活动置顶微博,获得深圳农行送出的购书券。

环保体验--城市农夫”收获亲子乐活

  在环保公益方面,2014年深圳农行继续深化“GoGreen绿色农行”企业社会责任品牌,开展以“城市农夫”为主题的绿色环保系列活动,延续“绿色”风格,传达深圳农行乐活、公益、低碳的核心理念,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农夫”系列活动活动覆盖全年,主要包括亲子种植营、阳台种植大赛、有机收获之旅。
  此前举行的亲子种植营鼓励父母携子女参加,前往市区的绿植营地,了解绿植及环保知识,亲手栽种绿植。市民通过深圳农行官方微博以及行内员工、支行组织报名参与亲子种植营活动。活动分批进行,每批都有来自不同区域的客户和市民参加。当时还是炎炎夏日,但高温也不能阻挡大家的热情。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之外,大家找到了绿色生活的新定义,家长和孩子们之间有了一次很好的互动。这也是教育孩子懂得珍惜绿色生活环境的一次有益体验。
  阳台种植大赛别开生面。深圳农行征集市民参与种植知识培训,并给他们发放种子在自家阳台培育植物,最后将栽种的成熟绿植成果进行评比。深圳农行官方微博发布阳台种植大赛召集令,活动口号为“你是我的菜”,由网友配发自己与最心爱之人或物的照片进行转发,再转发数靠前者获得大赛的参与资格,参加由深圳农行组织的现场培训,由专业老师讲授栽培知识。活动采取微博平台与粉丝进行互动,以活跃粉丝的再次传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提高参与度,让没有时间专程参加户外活动的市民可以在家中进行参与。通过网络互动,在亲子种植营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绿色环保活动的参与度。
  有机收获之旅将于12月中下旬举行,组织亲子家庭客户前往郊外菜园采摘果蔬,现场野炊做饭,体验绿色生活方式,传播环保理念。

爱心“传阅”--“一本书的意义” 让一本书更有意义

  用爱心把阅读的快乐传递给更多贫困儿童,与他们分享学习的资源和乐趣。这就是“一本书的意义”公益活动的意义。深圳农行已经第二次组织这个关爱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市民只要持5本除教科书、杂志以外的旧书就可兑换10元深圳中心书城或南山书城购书券,或者按照1:1与其他人进行旧书交换。回收的书籍将由深圳农行代为整理后送至山区学校,让那些生活在阅读资源极为匮乏地方的孩子,也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并从阅读当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与资源。在11月下旬,深圳农行在中心书城北台阶陆续举办“一本书的意义”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现场进行捐书换书。截止活动结束,共收集到市民捐书达4085本。
  据悉,深圳农行在2012年组织的“一本书的意义”活动得到热烈的反响。活动整体历时5个月,在深圳各地社区举行77场现场捐书活动。大批市民踊跃参与到这项慈善公益活动中来,为边远山区的孩子送去爱心。
  “一本书,在我们手里也许只是闲置,但它可能改变一个山区孩子的人生观和命运。” 深圳农行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当中,几本旧书,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够帮助更多的梦想。
  
视听盛宴--“GoGreen绿色音乐会”创新演绎环保

  在民谣的路上,遇见最初的自己。当民谣唱响,你仿若回到青春激扬的岁月,突然有了放声呐喊的冲动,甚至热泪盈眶。深圳农行“GoGreen绿色音乐会”之《民谣在路上》,用民谣带你找到最初的梦想。
  深圳农行把质朴的民谣与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相结合,形式既时尚又创新。11月20日晚,2014年深圳农行第四届“GoGreen绿色音乐会”之《民谣在路上》在深圳音乐厅举行。为提倡绿色环保、支持低碳公益事业,本次“GoGreen绿色音乐会”通过微信、微博渠道进行抢票。很多抢到票的市民早早来到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取票入场。农行将低碳环保理念融入到品牌经营理念之中,并向市民积极倡导。
  在场许多观众不由自主的打着节拍哼唱,有观众感叹道:“绿色它既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心态。我们听着民谣寻找那种专属童年的感觉,其实也是希望回归那种最原始最质朴的心态,这无疑就是一种‘绿色’。”在音乐会上,十三月唱片总监制卢中强更是有感而发,他认为农行在品牌理念上具有创新精神,感谢农行能支持民谣音乐,给予原创音乐更大的传播空间。
  自2011年开始,深圳农行每年都会举办“GoGreen绿色音乐会”。深圳农行联合深圳电台“飞扬971”,将音乐人的创作、年轻人的梦想和低碳理念相融合,通过音乐的形式来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民谣在路上》创立于2009年,以其精准锁定民谣的音乐类型和特有的人文情怀及原创民谣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此次音乐会上,文艺歌手钟立风、游吟歌者王梵瑞、民谣詩人马条等著名民谣艺人放声歌唱,让在场的四百多名听众全情投入,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跟随着民谣的节奏进入了一个属于音乐的纯粹空间。
  深圳农行在为市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事业的发展。“GoGreen绿色音乐会”以新颖的方式将环保与音乐结合,让市民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感受到了绿色环保的力量。“GoGreen绿色音乐会”获得了市民及媒体的普遍赞誉,成为了深圳农行公益环保活动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用音乐诠释公益,倡导乐活生活态度。深圳农行支持原创音乐,支持低碳公益事业,带动整个城市的绿色环保与音乐梦想。


  • 前一篇文章:

  • 后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tianyi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乐至供电企业文化推广形式丰富多彩
    “企业文化一句话”“一张图说示范点创
    内修外练力促企业文化建设落地
    我公司葛秋江总监为登莱秀公司授课
    加强企业制度建设 依法从严治企
    研讨传播冰雪文化 助力打造冰雪观光圣境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网 | 企业文化推广 | 企业文化网 | 天一企业文化 | 天一服务范围|企业文化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