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母子文化建设,是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推广落地的主要工作,而母子文化相互关系及推广路径设计,是母公司文化在子公司入脑入心入行动的主要策略。因此有些著名集团公司都明确规定了,子公司文化建设时对母公司文化进行传承的必须规定。
作者:梁喜生 文章来源:北京天一恒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8 11:38:04

若干著名公司子公司对母公司文化传承

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体系推广落地实践总结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一、神华集团:(两统一)
神华集团公司要求所属各级单位,在企业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上,与集团公司保持统一;除此之外的文化理念,各级单位必须进行个性化表述。
1、神华集团企业核心价值观是:科学和谐、厚德思进;
2、神华集团的企业精神是:艰苦奋斗、开拓务实、追求卓越;

二、中国烟草:(一统一)
中国烟草要求所有烟草专卖局、烟草公司、卷烟厂,在核心价值观上必须使用“两个至上”的核心价值观。
两个至上:国家利益至上  消费者利益至上

三、山东黄金集团:(四统一)
山东黄金集团要求各所属单位在,核心价值观、企业宗旨、企业愿景、企业精神,四条核心理念上与集团公司保持一致。
1、核心价值观:关怀、公平、忠诚、责任
2、共同愿景:打造“科学发展型、自主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现代管理型”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
3、企业宗旨:富强国家,造福社会,富裕员工。
4、企业精神:信得过,靠得住,一条心,争第一。

四、海航集团(五统一:理念三统一、贯彻两统一)
理念条目:战略目标的统一、愿景和使命的统一、核心价值观的统一;
贯彻行动:一把手思想认识的统一、文化宣传的统一;

集团公司母子文化传承

 


  • 前一篇文章:

  • 后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tianyi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建设企业文化展厅,承载企业文化理念
    细化具体管理举措助推企业愿景实现
    天一恒业公司签约中原农业保险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推广落地就是企业的管理过程
    华药“品质”文化内外兼修利于宣贯与传
    塑形象修气质—企业文化推广深入细节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网 | 企业文化推广 | 企业文化网 | 天一企业文化 | 天一服务范围|企业文化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