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作者:龙晓燕 文章来源:乐至供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6 15:00:29

企业文化具体形象进班组 乐至供电“五统一”巧落地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在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的施工现场里,醒目地竖立着安全风险提示牌,这是 “五统一”企业文化在安全方面落地到班组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家电网四川乐至供电公司按照国网公司"五统一"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在推进“安全型文化“企业文化建设的进程中,找准企业文化建设与安全管理的最佳契合点,创新载体,营造良好人文环境,充分利用生产现场开辟文化阵地,让无形的安全理念外化为一线员工能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文化,激发员工遵章守纪保安全的热情。

    同时,该公司还设立流动安全教育室,利用班组安全日、月度安全会等时机,组织一线员工共同反思找差,对受到违章处罚和责任追究的,由分管领导、督查组及相关职能管理科室对其进行教育谈话,强化安全教育,对违章者进行安全规程考试;着力加大违章查处和违章曝光的力度,对所有的违章图片均制作成PPT在公司安全专栏网和月度工作会上进行曝光,让责任班组在会上说清楚,以此扩大受教育面,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的执行力;为一线员工精心印制安全爱心卡,上面不仅有温馨的安全寄语,还印有《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九条基本纪律》,成了员工作业时保障安全的“护身符”,安全型文化在班组员工中的渗透力明显增强。

    “‘风险预控提示牌’轻便小巧,更重要的是随时可以了解到自己在施工现场所面对的危险源,提醒我们在作业中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工程一队队长杨启辉深有感触。


  • 前一篇文章:

  • 后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tianyi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建设企业文化展厅,承载企业文化理念
    细化具体管理举措助推企业愿景实现
    天一恒业公司签约中原农业保险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推广落地就是企业的管理过程
    华药“品质”文化内外兼修利于宣贯与传
    塑形象修气质—企业文化推广深入细节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网 | 企业文化推广 | 企业文化网 | 天一企业文化 | 天一服务范围|企业文化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企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